中欧峰会 欧盟:反对中共武力改变台海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中欧峰会周四(12月7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是双方四年来首次面对面会谈。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向中共直接表明,欧盟反对任何以武力或胁迫,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

中欧峰会四年来首次举办,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后召开记者会。

冯德莱恩直接指出欧中贸易“明显失衡”,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接近4000亿欧元,希望解决这个问题。她还提到今年9月,欧盟对华发起的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

欧盟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政治上,欧洲领导人无法容忍我们的工业基础受到不公平竞争的破坏。我们喜欢竞争,它让我们做到价廉物美。这对消费者有利,但竞争需要公平。 ”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向中共提出台海以及乌克兰、以哈战争议题,要求中共不要支持、资助发动侵略的一方。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俄罗斯继续寻找获得技术的方法,推动战争。我们重申,坚持认为中国(共)不应向俄罗斯提供军事用途。我们重申中国协助阻止俄罗斯逃避制裁的重要性。”

米歇尔还当面告诫中共,不得以任何武力或胁迫方式,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米歇尔:“我们也深切关注亚洲局势。我们担心台湾海峡和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如你所知,我们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通过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的行为。”

米歇尔表示,希望北京意识到,如果升级台湾海峡或南海局势,将带来“严重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