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政要名单遭监听 调查局:典型境外认知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台湾即将迎来2024大选。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不明资料,声称是国安局监控台湾政要,和军方将领的数据。调查局表示,这是典型的境外势力认知战。周四,法务部官员提醒民众不要上当,更不要散布假讯息。

台湾2024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但近日网路上却传出,“暗网”上有匿名账号以高价出售不明资料,声称是中华民国国安局等情治机关,监控跨党派政要和军方将领的数据,就连立法委员许智杰的助理,也出现在名单上。

立法委员许智杰:“我看到的时候真的很惊讶,而且它的手机号码也是正确的,2021年也曾出现类似如此状况的中共认知战,提醒国人切勿上当,也呼吁相关单位要尽快彻查厘清真相,避免影响我国社会。”

调查局表示,经查此类不实资讯,早在2021年就曾经在网路社群中散布,并且资料格式是加工拼凑而成,属于典型的境外势力藉由错假资讯,在特定的时机进行散布,持续对台湾进行认知作战。

法务部次长蔡碧仲:“每次到选举的时候,就会有类此这样的一个假讯息,那在(民国)110的时候,也曾经出现过类似,虽然不完全一样啦,但是都是假的。你从这里面,它用了一些所谓的西元(年份),或是说像我的故乡云林,它用简体字(云),那大家都知道我们故乡有一个叫崙背或二崙,那个崙它也是用一个简体字(仑)。从这个地方看起来,那显然这就是假的。”

而检察总长邢泰钊也表示,最高检察署已经将本案发交给台北地检署,并迅速展开侦办,以澄清事实,呼吁民众不要上当,也不要散布,助长恶劣行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