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努力溃败 华尔街大幅削减对华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房市低迷,华尔街金融机构也大幅减少了在华投资,专业人士认为,这还只是开始。

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华尔街大佬们提出了他们的关切,那就是:中国的经济衰退正在加剧。正因如此,华尔街的金融机构纷纷减少了对华投资

截至今年10月,投资人持有的中国股票和债券规模减少了310多亿美元,这是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以来,最大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而这只是中共官方统计、外界难以查证的数据。

过去十年,针对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平均每年的募集金额近1000亿美元,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仅募集了43.5亿美元,缩水程度令人唏嘘。

为了遏制资金外流,中共高层经济官员不断与华尔街接触。上个月,中共党魁更是亲自访美,拉拢外资。

但这些努力似乎都不起作用。风险投资公司Lux Capital执行合伙人沃尔夫认为,资本将继续撤离中国,而且可能会持续很久。

多年来,华尔街一直在跟中共政府做交易,通过投资中国的初创公司、为中国机构管理资金以及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获利巨额回报。而中共则通过华尔街来游说和影响美国政府。

如今,中共曾经的“老朋友”华尔街,也选择抽身离场,进一步证明中共的衰落已无可逆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