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舰停靠柬埔寨基地 美国务院严正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有媒体报导,至少有两艘中共军舰已经抵达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柬埔寨国防部长称这是为柬埔寨海军“训练做准备”,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严重关切。

自由亚洲电台(RFA)5日报导,中共军舰已抵达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Ream Naval Base)。柬埔寨国防部长迪西哈(Tea Seiha)3日在脸书上指出,这是“为柬埔寨海军的训练做准备”,据内文照片显示,至少有两艘共舰停靠,可能为轻武装快舰或护卫舰。

对此,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对中共独家控制云壤海军基地部分地区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并正在监视有关军舰的报导。

去年,柬埔寨决定允许中共海军在云壤开发基地,让美国和邻国感到不安,担心这将使中共在有争议的南海附近取得一个新的前哨基地。美方也敦促柬埔寨不应允许中共在该地部署或使用“敏感技术”,因为这将“损害柬埔寨的主权,违反柬埔寨宪法,并影响地区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