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中共介入选举 吴钊燮:强化媒体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表示,中共以混合手段介入选举。而台湾已经建立机制,绝不能让中共介入选举的行为得逞。

12月5日,台湾民主实验室主办“2023年第五届中国影响力网络年会”开幕,外交部长吴钊燮致词时表示,中共通过利用军事、假资讯等各种手段,试图影响民主选举结果,台湾绝不能让中共得逞。

台湾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赵怡翔(Vincent Chao):“它们(中共)知道,军事行动和经济行动最终都会适得其反。它们现在的重点是在我们的社会中散布虚假信息。”

吴钊燮强调,中共的干预在选举前会造成社会分化与不信任,破坏台湾民主制度。为应对中共的威胁,台湾已建立机制,核实与澄清假讯息,并强化与社会各领域的政策沟通及媒体素养。

赵怡翔(Vincent Chao):“它们不会说服所有人,但它们可以说服某些人。这就是它们给任何民主制度带来的危险,不仅在台湾,在全世界都是如此。因此,我们在选举前就高度关注此事。”

吴钊燮还指出,台湾会和理念相近的国际伙伴合作,共同应对中共威胁,捍卫共同价值。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哈迪(Ken Hardie):“如果台湾沦陷,民主也会沦陷。加拿大全力以赴。我们支持台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