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 庆祝圣诞节属于传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众议院通过一项动议,确定“圣诞节”为加拿大的传统节日,这背后有什么原因呢?来看报导。

加拿大国会近期一致通过决议,谴责圣诞节有歧视性的说法,坚持认定“圣诞节为加拿大所庆祝的传统”,并邀请所有人共同庆祝圣诞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显然,圣诞节不是种族主义。加拿大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我们不仅庆祝个人的信仰,我们同样与邻里分享与庆祝他们的特殊节日。 ”

加拿大历史学家也认为,淡化或取消圣诞节是反宗教信仰的,这与历史上共产政权反传统的态度相似。

加拿大历史学家 格里‧鲍勒(Gerry Bowler):“在1920年代,前苏联有一个无神论者战斗联盟。这些狂热份子到处破坏圣诞节仪式,举行支持科学的游行”

尽管有人试图以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名义淡化圣诞节,而民调结果显示,加拿大大多数非基督徒都愿意接受“圣诞快乐”的祝福。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