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校园枪案致3死1伤 死者含台裔教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于周三(6日)中午爆发枪击案,造成3死1重伤。嫌犯与赶到现场的警方交火后被击毙。来看报导。

周三(12月6日),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发生枪击案,导致三名教职员身亡,一人重伤。而嫌犯在与警方交火后被击毙。

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局周四(7日)公布,两名遇害者是商学院教授,派翠西亚・纳瓦罗・韦莱斯(Patricia Navarro-Velez)和张家祯(Cha Jan Jerry Chang)。

其中,64岁死者张家祯来自台湾,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任教。根据简历,他于1981年在台湾海洋大学取得大学学位,1992年在辅仁大学担任兼任讲师。

警方指出,嫌犯为67岁的商学教授安东尼・波利托(Anthony Polito)。他在案发前,曾向多所大学教职员邮寄22封信,但目前还不清楚信件内容。

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局警长Kevin McMahill:“我想强调的是,我们仍在深入调查这名嫌犯,并试图弄清他的作案动机。我们知道他曾多次申请内华达州几所高等教育机构的工作,但每次都被拒绝。嫌犯有一份在大学校园内的目标人员名单,其中包括东卡罗莱纳大学的教师。”

案发当天11点45分,警方接获报案电话,并在随后的报案电话中,确定枪手的位置(Frank and Estella Beam Hall)。

Kevin McMahill:“我们现在知道,大约在11点45分,警方接到首个枪击报案。此后不久,大学和警局的警员赶到现场,并听到比姆堂内传来枪声。他们立即冲了进去,我强调是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以解除威胁。11时55分左右,嫌犯走出大楼,与大学便衣警察对峙,随后发生枪战。嫌犯身中数枪,倒地不起。警方迅速组成逮捕小组,把他拘捕。他当场死亡。”

警方表示,作案武器是一把9毫米手枪,于去年合法购买。枪手共携带了150发子弹,被击毙后身上有九个装满子弹的弹夹。

据报导,波利托曾于2001年至2017年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东卡大学任教,并于2017年1月辞去终身副教授职务。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