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唯一选项 普京宣布2024年竞选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已决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普京:“现在是需要做出决定的时候了,我将竞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职位。”

周五(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军队授勋仪式时,宣布了将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决定。

由于普京成功连任的可能性极大,这意味着他至少可以继续执政到2030年。

一项独立民调显示,约80%的俄罗斯民众认可普京的表现,并支持他继续连任。

莫斯科居民尤金妮亚·莫斯卡莱娃:“我认为没有比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更好的人选了。”

莫斯科居民米哈伊尔·阿恰索夫:“希望他的身体还足够健康。虽然有各种负面传闻,但我相信俄罗斯需要他。”

分析认为,无论民众对普京的支持是发自内心,还是出于对权威的恐惧,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俄罗斯没人能够对普京的连任构成实际威胁,而连任也是普京能够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彼得洛夫:“我认为普京早已将自己置于这样一个处境:对他来说,唯一可靠的安全和生命保障,就是保住自己的地位,因此在我看来,普京应该没有考虑过下台的选项。”

不过,随着俄乌战争重创俄罗斯经济,普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经济危机,加上他的身体健康一度被怀疑出了状况,因此他今后的执政之路,仍将挑战重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