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亲自指挥 中共介入台湾大选规模空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台湾大选临近,中共对大选的干预也在加码,有台湾内部消息称,中共在12月初召开高层会议,“协调”对台湾大选的干扰行动。

台湾大选将于明年1月13日举行,据台湾国安官员透露,中共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于12月初召集重要会议,协调中共各部门应对台湾大选的工作,重点在于:既要维持愿意缓和局势的表象,又要确保对台湾大选各项“工作”的有效性与协调性,不能让外界发现并指责其“介入选举”。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个消息是台湾国安当局主动公布出来的,这是台湾一个主动出击,就是揭露中共对台湾大选的介入,让老百姓提高防御意识,主要起到正面的作用。”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其实每次的台湾大选中共都会介入,但是这次大选,中共介入的官方层级、干预力度以及公开程度都是前所未见的,所以连美国拜登都要直接警告中共不要介选,因为这是一场涵盖军事、间谍、认知、心理和经济层面的大规模超限战。”

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五(12月8日)表示,侦测到12架中方战斗机和一个疑似气象气球飞越了台湾海峡中线。在大选前一个月,这种公然举动令两岸紧张局势加剧。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五批评中共国台办“公然”干预选举。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如果你听听(中共)国台办的声明,你会发现这太公然了。

他们想要影响选举的结果,他们正在告诉台湾人民,如果你投票给这个政党,这意味着战争,投票给另一个政党就意味着和平。”

分析指出,中共干预台湾大选的首要目的,是改变选民的投票意向,分化台湾。而台湾人民要做的,就是认清中共。

唐浩:“中共深层的战略目的是要让台湾社会更加的分裂、对立、彼此不信任,甚至彼此仇恨,这样就能进一步瓦解台湾抵抗中共的意志与能力,同时有利于中共的分化统战、各个击破。”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台湾人民和台湾当局对中共不能抱任何的幻想,台湾人民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认清中共到底是怎么回事。选择谁来做总统,那是要台湾真实的民意的选择。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因为台湾是个民主政体,它按照它的法治程度来正常地进行就可以了。”

唐浩:“台湾已经在努力应对中共的介选,政府不断发出各种澄清声明来破解中共假信息的认知战,民间与学界也持续的揭露中共介选的各种手段。但是,一个关键隐患是,台湾大约有六成的选民是政治光谱比较鲜明,各自拥护特定政党,加上这次中共的认知战信息量非常庞大,所以会有一批选民不一定相信中共介选是真的,反而会认为那是对手刻意‘抹红’的政治栽赃。所以这次台湾抵抗中共介选的成效会有多大,要等到选后才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