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魏斯博士(上)看到地球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有人说自己是无神论者,有人说自己相信神的存在,有人说自己是未知论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知,不过呢这些认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布莱恩‧魏斯(Brian Weiss)博士就是这样一个从地道的“无神论者”转变为相信轮回转世存在的人,更奇特的是,他还经过多年研究洞悉了灵魂存在的意义,并发现了地球被安排的命运。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他的故事。

独特的人生

著名的精神科专家、心理治疗师布莱恩‧魏斯博士,有着非常独特的人生经历。他通过对前世的回溯和来生的前瞻,帮助他的病人得到治疗,不仅治愈了病痛,还能帮助病人了悟人生因果,从而开启更加积极的人生。

我们先从三十多年前,他的那本畅销书《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说起。

前世今生》出版于1988年,这本书的问世,让当时许多的世界名人、亿万富豪、政治领袖成为了魏斯博士的病人。也让他成为了欧普拉的脱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拉里‧金的现场威廉希尔公司网站(Larry King Live)、20/20、《48小时》、CNN探索频道的座上客。

魏斯博士的研究一时间也成为数不清的杂志、报纸和电视威廉希尔公司网站中谈论的话题。等待他的演讲与开授催眠课程的时间表,更是常年排得满满的。

从无神论到相信轮回转世

布莱恩‧魏斯博士曾强调,自己过去是一位坚定的无神论者。他毕业于常青藤名校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接受过医生的正规训练,是权威的心理医学教授和主任医师。那时他已经发表了四十多篇的科学论文及专著,在精神药物学与脑部化学领域获得国际认可,在那些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那时他领导一个治疗睡眠失调的中心,运用电子器材进行物理治疗。用他的话讲,“不是弗洛伊德类型的,而是纯科学型的。”他还领导着一个正电子发射(PET)频谱扫描中心。他曾表示,对于“非科学”领域,如“超心理学”领域,他持彻底的怀疑;而对于前世轮回的概念不仅“一无所悉,也不屑一顾”。

就是这样的一位科学家,在遇到了他的一位病人、凯瑟琳之后,人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用他自己的话讲,“从此走上了一条更加科学的探索之路”。

我们来看看,那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从此改变了他们两人的生活。

布莱恩‧魏斯博士在他的《前世今生》书中有这样的描述,“催眠中的凯瑟琳莫名其妙地开始回忆前世,其中还有另外空间的高级灵性大师给予的教导。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后都获得了改善。”这让魏斯博士感到了万分地震惊。这件事的冲击,让他进入了“轮回”、“灵魂”的世界。

而让魏斯博士更加震惊的一次经历,是在1982年的一天,他记述道,在安静微暗的催眠诊疗室里,正在对凯瑟琳进行催眠当中……“凯瑟琳以如雷贯耳般的奥秘向我揭示有关我父亲与儿子的讯息,震得我双耳欲聋……我的手臂直起鸡皮疙瘩。”他对当时的场景这样的描述道,“凯瑟琳不可能知道这些事,甚至也没有地方可查:我父亲的希伯来名字;我曾有个儿子,死于千万分之一概率的先天性心脏缺陷;我对医学界的看法;我父亲的和我女儿的命名。”

“这太细致、太充分了,不可能是假的。如果她能说出这些事,是不是还能说出更多?”他想要多知道一点有关父亲与儿子的讯息,就这样,打开了他曾经封闭的心灵,让魏斯博士开始认真面对来世与超异能现象的可能性。

在那之后的研究当中,布莱恩‧魏斯博士带着对有关轮回转世的科学论文强烈兴趣,翻遍了医学图书馆。在进行了大量的阅读后,他表示读得越多,就越让他意识到,尽管自认为受过良好教育的他,发现自己的知识面还是非常的有限。他记述道,“许多这方面的研究和出版物,都是由知名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们实施、验证并重复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们的研究。”

就是从这种难以置信、怀疑,到不断发掘的过程中,加上不断地接触病人的经验中,让布莱恩‧魏斯博士的价值观发生了转变。他注意到自己在“从物质转入精神,而且更关心人我之间的关系,不再汲汲于名利”。他也开始理解了什么是可以带走的、而什么带不走。

布莱恩‧魏斯博士在书中还提到了这样一件事,就在那几周,他重温了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一年级时所学的比较宗教课的课本,他发现,在《圣经》旧约和新约全书中确实提到轮回转世,只是在公元325年,罗马康斯坦丁大帝和他的母亲海伦娜,将新约中关于轮回转世的内容删去了。

另一本揭示对来生前瞻的书

如果说《前世今生》说的是如何通过对前世的回溯来影响当今的人生,那么布莱恩‧魏斯博士的发表于2005年的另一本书《一个灵魂,多个身体》(Same Soul, Many Bodies),则揭示了如何通过对来生的前瞻,产生对今世人生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布莱恩‧魏斯博士曾说过,自己对催眠的兴趣始于对梦的研究。有些人可以做具有预见性的梦,他们会梦到未来,而且将来的事情常常会按它们梦里的情形发生。这不奇怪吗?“人们怎么可以梦到将来,而且未来发生竟然和梦里梦到的一样!”

他当时的想法是:如果人们能在睡梦中进入未来,那么进入催眠状态时他们应该也可以进入未来。他还发现,似乎每次梦中人的不同决定,也会改变自己的未来。这就是后来《一个灵魂,多个身体》的缘起了。

这本书中记述了数十个详细描述前世和未来生活经历的案例,让我们看到现在所做的选择将如何决定未来的生活品质。比如,萨曼莎(Samantha)在得知自己未来将成为一名伟大的医生后,克服了学业上的失败;伊芙琳(Evelyn),在她将前世和未来的生活设想为仇恨的受害者后,她的恐惧和偏见消失了。

更加有趣的是,在他的这本《一个灵魂,多个身体》的书中,魏斯博士通过前瞻疗法,不仅使得许多病人消除了对今生的不安和恐惧,换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催眠者更是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个星球上将会发生的巨变。

地球会经历的三个阶段

在陆续到来的未来岁月,催眠者普遍看到的是,我们的地球会经历如下的三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里,基本上就是现在,“会有自然的或人为的各种灾难、惨剧发生,但还不是全球范围的。有毒的东西越来越多,地球上人满为患,污染日剧,全球变暖,但人们还都活着,用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歌中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们还在那儿”。

在第二阶段里,“人类第二次‘黑暗时代’开始来临,我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黑暗,黑暗也许是净化的需要,但是我们确实看到了巨大规模的人会死去。”“人类只有部分人可以转生到那一时代。也许我们的主意识已经改变升华,因而我们将在另一境界,另外空间注视着那一切。我们也许已经不在地球上。我们有些个人的未来也许比地球的未来更走得远而高级;我们中有些人也许会转生在另外的空间与世界里。”

然后便是第三阶段,当那个阶段来临时,“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迷醉般地纯朴而简单,万物生机勃勃,世界成和平之乡。”有些人看到了:需要穿过乌云后才能看到那无比的光明,但无论如何,“他们(指被催眠者)全都看到了那种光明,他们都感受到了那种和平,他们都在被催眠后发生了身心的改变(,开始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对数千例病人的催眠治疗中,魏斯博士发现,每个灵魂都是不朽的。地球就像杂乱无章的一间学校教室,各样的灵魂在那里转生演化,目的是为了找到信仰、学会仁慈并由此超越恐惧和愤怒。

前世、今生、来世就像一条风貌各异的河,前世的伤痛与乱石,是今世的困扰与学习的功课,而来生,则充满了各种可能,要转向曲折的支流?或汇入平静的海洋?一切,取决于当下的选择。

在《一个灵魂,多个身体》书中的最后,魏斯博士这样写道:“斗转星移,我认为当更多的人们都去向往和追求一个更加和平与纯朴的世界时,那样的世界将会到来。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记住: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永生。哎,太多的芸芸众生或者并不知道这一点,或者,在每日的纷繁俗事中,已经忘却了为何活在世上”。

对于灵魂的描述

这位灵魂的探寻者,布莱恩‧魏斯博士,在一次座谈会上对于灵魂有过这样一段描述:“灵魂是我们永恒、不朽的那部分,不会随着肉体的死亡而死亡,那是我们的真实的本性。正如人们所说,我们不是拥有精神体验的人类,而是拥有人类体验的精神存在,那就是我们的灵魂了。如果人们能够站在灵魂的视角去看待人生,而不是站在人生今世的视角,那么人就将了解到更真实的生命本质,活出一个真正的自己。”

魏斯博士还在自己随身带的文件夹里存放着一张纸,纸上记录着爱因斯坦关于灵魂为光学幻象所迷的这么一段话:“一个人是我们称之为宇宙的这样一个整体的一个部分,局限在这层时间和空间的框框之中的一个部分。他在体验思想和感觉时,常常与整个世界脱离,生活在一个自我意识所看到的光学幻象中。这幻象对我们来说如同监狱,它将我们囚禁在自己的个人欲望之中,便是有限的关爱也只给了离自己身边最近的极少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必须从这样的监狱中解放出来,将我们慈悲和关爱的范围扩大到能容纳所有的生命,乃至整个自然。”

看到这里,您对“前世今生来世”有了怎样的认识?您相信“灵魂”的存在吗?是否您也能看到地球上正在发生的这些变化呢?请给我们留言。

好了,今天的前世今生来日缘故事就说到这里,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见。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威廉希尔公司网站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