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亚丁湾挟持油轮 美军舰奔赴施救脱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美国官员11月26日表示,一艘载有磷酸货物的油轮,在亚丁湾(Gulf of Aden)遭武装分子挟持时,发出求救信号,美军驱逐舰梅森号(USS Mason)对求救讯号做出回应后,油轮现已获救。官员并未透露攻击者的身份。

涉事油轮为“中央公园号”(Central Park),悬挂赖比瑞亚旗帜,为克拉姆维兹航运公司(Clumvez Shipping Inc.)所有,由总部位于伦敦、隶属以色列亿万富翁欧佛(Ofer)家族的佐迪艾克海运公司(Zodiac Maritime)管理。

佐迪艾克海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装载满船磷酸的中央公园号在穿越距离索马利亚海岸约54海里的国际水域时卷入疑似海盗事件。

这是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爆发战争以来,中东水域一系列攻击事件的最新一起。

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军驱逐舰梅森号(USS Mason)对求救讯号做出回应,中央公园号现已获救。

伊朗盟友也门胡塞(Houthis,青年运动)武装组织上周在红海(Red Sea)南部挟持与以色列有关的货船,还向以色列发射弹道飞弹和武装无人机,并矢言锁定更多以色列船只。

美国11月22日表示,也门胡塞武装组织19日在红海劫持与以色列有关的Galaxy Leader货船与其25名国际船员后,美国考虑把胡塞武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Galaxy Leader为巴哈马籍,由英国公司拥有、日本邮船营运。船舶公开资料显示,这艘货轮的船东是汽车和卡车运输服务公司Ray Car Carriers,而该公司是由有“最富裕以色列人之一”之称的温加(Abraham (Rami) Ungar)创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