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棋王赛:许皓鋐4比1击败林立祥 成功卫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11月30日,台湾第16届“棋王赛”在海峰棋院落幕,亚运会金牌许皓鋐九段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挑战者林立祥九段,成功卫冕“棋王”头衔,并获得120万台币的冠军奖金。

台湾第16届“棋王赛”赛程赛果。(海峰棋院提供)

11月底,棋王挑战赛七番胜负进入关键第五局,许皓鋐以3比1的成绩抢先听牌,林立祥背水一战,必须拼尽全力守住赛点。

本局许皓鋐执黑先行,布局难分优劣,双方在中央交战的意图明显,争取抢得进攻的主导权。

实战白棋虽在左上切断六颗黑子围出20余目,却遭许皓鋐亮刀反制、持续以厚势压迫白棋,白棋被迫陷入苦战。最后白棋为挽救大龙,无力扳回劣势,许皓鋐取得胜利,夺下第16届“棋王”头衔。

全局棋谱:许皓鋐 执黑中盘胜 林立祥

许皓鋐赛后自评近期状态不佳,但仍尽力比赛,很幸运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也向棋迷朋友分享自己变强的秘诀,就是“坚持训练”,并感谢大家的支持,期许自己接下来在世界大赛上能有好的表现。

海峰棋院播出赛后对两位对局者的专访,可点击下方视频链接。

许皓鋐赢得“棋王”头衔后,今年已收获四项赛事冠军,另有两大赛事已进入决赛,目前比赛仍在进行中。

2023年11月30日,台湾第16届“棋王赛”七番棋决赛第五局在海峰棋院进行,卫冕冠军许皓鋐九段(左)战胜挑战者林立祥九段(右)后,双方进行复盘。(海峰棋院提供)

“棋王赛”由培生文教基金会、海峰棋院主办,为台湾第二大职业围棋赛。

赛制分五个阶段进行,经资格赛、初赛、复赛,选出4名棋手进入循环圈,与上届保留的4名棋手组成八人,完成七局循环赛,最终循环圈中成绩最优者成为挑战者,挑战赛为七战四胜制。冠军奖金120万元、亚军奖金40万元。

(转自海峰棋院/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