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充电!全美首条“无线充电公路”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身为电动车车主,最害怕卡在车阵中无法动弹或是找不到充电站充电,近期,美国密歇根州交通部与一家以色列公司合作了一项大型项目,在底特律实验全美首条无线充电公路,电动车只要行驶在上面,就能以无线的方式,边开车边充电。

ClickOnDetroit | WDIV Local 4记者:“这些白色点正是线圈,当你驾车通过这些白色点,你的车就会自动充电,很有可能这是未来全国道路的样子。”

密歇根州交通部(MDOT)与一家以色列公司合作,在底特律设置了一条无线充电公路,让电动车边开车就能边充电,近日,已经完成硬体安装并开始进行实测。

Electreon公司创办人 Orean Ezer:“当世界所有人都在提升电池效能时,我们用完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法能够将车辆连接到24小时供应、全年无休的电网。我们发现道路正是解方。”

这条充电公路长度约400公尺,地点位于底特律旧城区,路面下安装了感应充电铜线圈,线圈将为装有接收器的电动车充电。

如果测试情况良好,密歇根州交通部预计在2024年扩大设施规模,将开始为重建密歇根大道(Michigan Avenue)部分路段投标,安装额外的无线充电设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