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神韻交響樂融合東西音樂 是全球良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神韻交響樂將「東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會成為治癒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藥」。2023年10月22日下午,Gregory 醫生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的第一場演出後如是說。

「她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古典,裡面有很多中國主題,令人難以置信。」Gregory表示,「聽著美好的樂音,你似乎脫離了可怕的現實,忘卻了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 然後你會全身心地沉浸於音樂的美妙之中。」

本次音樂會演奏了多首神韻晚會為舞蹈伴奏的樂曲,都是根植於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原創樂曲,很多人認為這樣美好的音樂對人對世界有淨化與療癒的作用。

Gregory表示贊同,「音樂與身體健康有著很深的關係,能起到非常正面的作用」,欣賞好的音樂,「你身體的細胞結構會隨著音樂而變化,從而對你的情緒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神韻交響樂將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與古典交響樂的呈現相結合,我認為這很棒。」他說,「東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顯然會讓我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成為治癒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藥。」

Gregory也談到了慈悲,神韻交響樂團的樂曲顯現了神的慈悲,「這在音樂中是神聖的。」

提及在中國家喻戶曉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他表示很喜歡。對於小提琴獨奏給他帶來的感受,他表示,感覺自己也像一隻蝴蝶一樣。

(特約記者林南宇紐約報導/責任編輯:李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