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第4场辩论 场面虽激烈 难撼动大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下个月就将迎来关键的“爱荷华州党团会议”推举出党内提名人。周三(12月6日)晚,四名共和党参选人进行了今年的最后一场辩论,川普则是再度缺席。

川普依旧缺席当晚的辩论,他在之前的声明中表示,不参与辩论的原因,是与在民调中相对落后的对手同台辩论,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当天的辩论中,除了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其他参选人选择避免公开批评川普,以避免民调滑落。

与前三次辩论中的良好表现一样,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被认为在最后一次辩论中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但她也因此成为另外三位参选人集中攻击的目标。

德桑蒂斯指责黑利在担任州长期间,允许中国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并暗示其捐助者永远不会允许她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黑利:“首先,他很生气,因为那些华尔街捐助者过去支持他,但现在他们支持我。”

最近几周,一些华尔街大佬纷纷倒向黑利,对冲基金亿万富翁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和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都表达了对黑利的支持。

根据民调网站“FiveThirtyEight”统计,截至12月6日辩论当天,川普的支持度仍保持59.6%的绝对优势,德桑蒂斯的支持度为12.7%,黑利10.6%,拉马斯瓦米4.9%,克里斯蒂2.7%。

这也表明,最后的这场辩论对各参选人在党内的排名,影响很有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