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猛料 秦刚又“死”一回 是真是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12月6日,美国主流媒体《政客》杂志,发出震撼报导,指出中共党魁发动斯大林式的大清洗,并且表示,消失已久的中共前外长秦刚已经死亡,消息引爆海外华人圈。来看报导。

12月6日,秦刚又“死”了一次,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某位网络大V的独家爆料或小道消息,而是一家相当正规的美国杂志的正规报导。

《政客》杂志援引接近中共高层人士的消息称,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中共党魁告密,称秦刚与火箭军高层叛变,将中共核机密泄漏给西方情报机构。秦刚已于7月下旬,在北京一家为中共高层领导人服务的军事医院,死于自杀或酷刑。

事实上,从7月下旬开始,网上就不断传出秦刚“死亡”的消息,爆料者们通过不同渠道获得消息,称秦刚死于“肝坏死”“被自杀”或“被注射死”等等,虽然死因各异,但死亡地点却十分统一,都是北京301医院。

而《政客》杂志此次爆料,与网上的传闻,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给出了秦刚被整肃的原因,是由于俄罗斯“告密”。

中国民主党全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那我觉得这个消息可信的就是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它讲到最近在政治大清洗,我们都知道习近平为了建独裁,那么可能就是要对周边的很多人进行清洗,不光是清洗自己的政敌;第二个我觉得就是秦刚这样的啊,秦刚是,就是按照《政客》杂志,他是忠于习近平的,那么他也受到清洗,主要是可能会有一些习近平的猜忌心;最后一个可能性就是说,秦刚和火箭军可能都涉及到了机密外泄,跟情报、跟间谍案有关,这个我知道中(共)国中纪委现在办案,普遍是用酷刑的,但安全部办案更是酷刑,如果他们是为了搞清间谍问题的话,他们是不惜一切手段的,各种酷刑都会上的。”

不过,对于《政客》的报导,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知名时评人文昭在社媒平台X上发文,“过去了四个多月,既然人已死,没有再审问的价值,为何不宣布‘病故’?”

王军涛:“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呢,就是这个案子在查的时候,如果你要是不隐瞒他死讯的话,很多人就会把事都推到他身上,那些事就永远成迷了。还有一个不发丧(的原因),就是他还在调查中,不排除这个可能,比如有一天像王少军似的,查清了,习近平发现他还是忠心耿耿的,那可能再给他发丧,按照一个规格发丧。”

《政客》杂志的报导,让秦刚再次成为网络热议的焦点,对于其到底是死是活,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表示,不知道中(共)国外交部发言人如何回应这篇文章公开报导的内容,特别是秦刚死于酷刑之说,如果这家媒体是造谣,中(共)国官方最好的方法是让秦刚出来报个平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