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疫情 核酸亭装了又拆 加大开放国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大陆疫情扩散,北京重启防疫措施后,又突然关闭核酸检测亭,同时再加大力度打开国门,被指用心险恶。

北京民众:“我真是万万没有想到,我们都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门,孩子还是发烧了,而且没有任何预兆。早上7点,我们就来到了医院,这里比我想像的更揪心,此时的号已经排到了500名以外,挂号窗口24小时都排着长队,化验室孩子的哭声,基本就没有断过。”

进入12月,中国各地的儿童医院依然不堪重负。尽管中共当局像三年前一样,不承认新冠疫情大爆发,但各种应对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已重新上路。

多地学校不仅“大白”重现校园,北京、广州等地的公共场所,上海机场,都重新启了动核酸检测;四川、福建等多省健康码也再度上线。

自媒体人李沐阳:“中共做核酸,启动行程码,那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封城。经历过三年的疫情封控了,老百姓对中共的操作都已经熟悉了。所以从这一点来说,也是在佐证着中国大陆的疫情严重。”

然而,一名北京男子却发现,上个月在北京大兴天宫院地区,核酸检测小屋突然出现,但不到一周又被火速拆除。

北京民众:“兄弟们,上周我来这边,看到那个核酸小屋啊,就在这个位置,又没了呀?你看,这个标志物是对的上的。上上周我来的时候,这边还没有。然后上周来的时候,这边又给装起来了。今天来,哎又没了。今天是周日,2023年11月,你看26号,对的上吧?这好奇怪啊,这操作,这是怎么个情况,一个周之内,政策又变了啊?”

分析认为,当局的做法,仍是为了掩盖疫情真相。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核酸小屋重装,核酸检测重新开始的话,很容易让民众就是带来一种恐慌,这种疫情现在又大规模地回来了。这种是中共当局想要极力避免的。所以它又拆掉。另外一种可能呢就是它为了拉动经济,想要把这个核酸屋子给重新装起来,它知道有利可图,未来很多人会阳性,所以检测的人会很多。但是呢觉得既然你上面不想要把这些事情给完全曝光,那我就先拆掉。”

与此同时,在疫情快速蔓延之际,中共还在不断打开国门。继单方面开放欧亚6国免签政策之后,12月8日,中共外交部又将泰国、日本和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签证费用调降25%,加大力度吸引外国人来中国旅行

李林一:“中共的那些个做法就非常可疑,而且是不是从中国那边,又把这个病毒给带到了海外,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去查证。所以我觉得现在西方的国家那些政要,相对来说对中共的那个认识,可能还是不太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