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為什麼如此神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經常參加音樂會的觀眾在走出神韻交響樂團(SYSO)的演出後,往往把剛剛聽到的音樂會描繪成一場精神體驗。

兩位神韻交響樂團的粉絲在卡內基音樂廳看過一場SYSO的演出後,其中一位表示,「這聽起來就像來自天堂。」

「這是我們第四次來看了,每年我們都期待著她。」Linda Devlin說,「她是如此美麗……這是一個寧靜、令人振奮的地方,有來自天堂的聲音。」

參加另一場演出的觀眾Richard Eng說出了同樣的話。

「弦樂聽起來就像天堂般的音樂,最後當他們加快節奏,背景傳來鼓聲時,那一刻就像上帝出現了。」投資組合經理Eng先生說,「她讓我閉上眼睛,想到天堂。」

神韻交響樂團由來自世界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團——紐約神韻藝術團中最優秀的音樂家組成。2006年,包括逃離中共迫害的中國藝術家在內的世界各地藝術家成立了這個藝術團,其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五千年來,中國傳統文化一直被認為是神傳文明。

10月22日,星期日,神韻交響樂團將登台林肯中心的大衛格芬音樂廳進行兩場演出。門票正在熱賣。

* 修身養性的藝術家

神韻交響樂音樂會節目包括多首經典曲目,以及演出的亮點——中西合璧的原創作品,即一個完整的交響樂團與中國古代樂器完美融合而演奏的神韻原創作品。這些原創作品讓聽眾一窺中國古代的燦爛文化。

在20世紀中葉中共篡權之前,中國被稱為「天朝」和「神州」(Land of the Divine,神聖之地)。儘管朝代興衰,掌權者更替,但一些核心精神原則始終如一:中國人相信他們的文化是上天的恩賜,追求天、地、人之間的諧和。

在漫長的中國歷史中,儒釋道宗教和哲學思想對文化產生了重大影響,每種思想都強調道德和美德。因此,「修身養性」的觀念成為整個中國社會的普遍觀念。詩人在寫詩之前會先靜坐,畫家在作畫之前會反思自己的內心。

神韻藝術家們在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他們秉承著這個傳統,以「真、善、忍」的原則生活,把遵從美德的生活看得和他們的藝術和技術同等重要。

「在神韻,我們的目標是『純善、純美』」,樂團指揮陳女士說,「我相信這是神韻讓觀眾感到如此精神振奮和令人鼓舞的一個主要原因。」

「沒有精神、情感和其所傳達的思想,音符就是空洞且毫無意義的,是精神和思想賦予音樂生命和靈魂。」陳女士說,「打開你的心靈和思想吧,感受音樂訴說的內容,讓她豐富你的生活!」

* 觀眾: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心靈探索

觀眾的反饋響應了陳女士的話。

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技術總監Yvonne Fernandez表示,當她在卡內基音樂廳聽到SYSO的演奏時,她經歷了一個改變生命的難忘體驗。

「那一刻我完全忘卻了一切,我的感官變得更敏銳,一種不可思議的心靈探索開始了。」她說,「這音樂將我帶回了某個狀態,然後我體驗到了一種難以置信的情感和擴張,就像一切皆有可能,萬事皆可實現的感覺。」

「我也感到充滿希望和對一切我想做之事的渴望,這音樂都讓我完全沉浸其中。」Fernandez說,「很多時候,我會自言自語:我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我無法相信我所聽到的。」

「那美麗和壯麗,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此刻正活著、正在聆聽這個音樂。」她繼續說道,「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種感覺,我不想讓她結束。」

世界各地的觀眾都有同樣的反應。半個地球以外的台灣著名寶石專家魏斯凱也有類似的經驗。

「我覺得這是一個讓你會一直想去追尋,讓你生活充滿著生命力的一場生命的饗宴。」她說,「此曲只應天上有!……她可以讓人在裡面找到生命的動力。」

有觀眾甚至在音樂會中激動地流淚。Jonathan Friberg參加了一場SYSO在芝加哥的音樂會,他表示這是他一生中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我感覺到她深深地扎根在我的靈魂裡,就像在我靈魂的最深處,我感覺到了她。」他說,「這真的、真的很好——當第一首歌開始演奏的時候,我居然開始哭了,這就是這音樂對我的震撼……讓我感覺一切都會好起來。」

演出時間:10月22日(週日)下午1點、5點
地點: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USA
票價(含手續費):$139, $118, $108, $86, $65, $43
熱線:877-781-1158

詳情請見:https://shenyunsymphony.com

(英文大紀元記者Catherine Yang報導/施萍編譯/責任編輯:李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