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水煮牛肉

牛肉因为是用热汤烫熟而非油炒,故这样的烹调方式便取名为“水煮”。一道水煮牛肉这样清淡的名字,走得却是麻辣鲜香的路线。水煮牛肉成了盐工们餐桌上的主食!更渐渐流传成为民间的传统名菜。

接下来让我们请做菜经验三十几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金奖的得主——蒋师傅 为我们介绍制作水煮牛肉。

牛肉成片地放进锅中,可以避免肉片黏在一起,牛肉片因为事前芡了一层粉在表面,所以经过高温热油以后,还是能把鲜味锁在肉汁里面,进而确保了肉质的口感跟嫩度。

川菜经典 水煮牛肉 麻辣味厚 滑嫩适口上桌时还滋滋作响,冒着细油末。

寒冬时,吃一碗细滑鲜嫩、麻辣咸香的水煮牛肉,体会一下四川盐工们品尝这道料理时那份知足快乐的心情!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在威廉希尔公司网站中,蒋师傅细细地为我们介绍了水煮牛肉的制作过程,同时 也为我们介绍了四川最具代表性的“辣”。

光是“辣”就有很多学问,不同的做法 呈现出不同的口感与层次。

更多内容 请看完整威廉希尔公司网站。

 

除了威廉希尔公司网站之外,我们还有脸书专页

Tasty Life 粉丝页按赞,看更多关于料理的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