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糖醋脆皮鱼

糖醋脆皮鱼是四川地区的传统名菜。据说,有一种名为“香炸鱼”的小食。香炸鱼,皮脆香、肉鲜嫩,加上携带方便,所以,很受人们喜爱。“糖醋脆皮鱼”就是在“香炸鱼”的基础上,提高、发展而成为一款地方风味浓郁的菜式。

糖醋脆皮鱼的切鱼方法可是有学问的,先立刀切,再平刀切。蒋师傅用熟稔的刀工将鱼身切得左右对称。然后放入葱、姜、盐、料酒 给鱼马味。

炸脆皮鱼,先把油烧上。蒋师傅用这段时间打脆浆。先将面粉加水、再用树薯粉加进热水调成糊状以后,加入面糊调成脆浆,均匀抹在鱼身上。

将鱼炸到金黄色,就可以把鱼捞出,出锅装盘待用。将调好的芡汁收浓 起锅,浇在鱼身上,放上葱丝跟椒丝,即完成。

一道味道酸酸甜甜,颜色缤纷,外观大方、皮酥脆,肉鲜嫩,鲜香醇厚的糖醋脆皮鱼,上桌!

要介绍一道料理,必定会聊到各地特有的文化及地理因素。蒋师傅也提到四川特有的面条“碱面”,以及他对于“餐馆会员制”的想法……。

想了解更多,请看完整威廉希尔公司网站。

Facebook 给我们一个赞,看更多关于美食内容

Youtube 订阅威廉希尔公司网站频道,收看每集完整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